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红色游古道游备受青睐 滨海游生态游逐步回暖

2020

/ 05/05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黄宙辉,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五一”假期数据显示,截至4日16时,据初步测算,广东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9.0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累计接待游客21.7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6万人次。

  据了解,“五一”期间,广东426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309家,占A级景区总量的72.5%,景区客流严格控制在最大承载量30%以下,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以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红色旅游、古驿道游备受青睐,滨海游、生态游、乡村游逐步回暖,线上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五一”以来,广东天气晴好,受高速公路车辆免费通行等利好带动,自驾短途出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阳江海陵岛,湛江角尾乡等地滨海风光吸引了周边游客慕名到访;云浮新兴县象窝山景区、郁南县大王山森林公园等成为生态游、乡村游的新名片;清远英德市铁溪文化小镇等“五一”期间民宿房间全部订满;珠海斗门十里莲江农业观光体验园举办主题游园活动,让游客体验“五一”农作的乐趣。

  受疫情影响,广东部分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实施限制性对公众开放。广东省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持续推出线上阅读、线上学艺、数字展馆等线上公共文化服务;各级文化馆持续推出舞蹈、声乐、素描等全民艺术普及网络直播课程和慕课资源,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随时享受到文化艺术大餐。

  4日,广东还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巡查景区300余家,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节假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消除各种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