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信息快车02

2020

/ 05/07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邯郸丛台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在辖区开展以“公益诉讼守护蓝天,共建生态文明乡村”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向群众发放保护生态环境倡议书及宣传资料,介绍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并大力宣传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王红彬 闫帅)

  平和 福建省平和县检察院近日与该县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就如何贯彻《关于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商讨。会上,双方明确了检察机关退回补充侦查的具体要求、公安机关侦查不力的应对措施等事项,决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办案工作联席会,通报案件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卢秀婷 赖雪琼)

  宝鸡渭滨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会议通过领学原文、观看视频、互动问答、浅谈感悟四个环节,激励干警加强学习、改进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于艳)

  万载 江西省万载县检察院近日举行涉黑涉恶犯罪案例专题剖析会。专题会以解剖“麻雀”的形式,重点对侦查、起诉、审理等环节工作方式、工作重点、工作效果以及遇到的难题逐一分析解剖,总结和归纳经验做法,针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促使在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等方面取得实效。

  (徐秦)

  北安 近日,黑龙江省北安市检察院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诉前建议回查工作。该院2名主办检察官牵头成立了诉前检察建议整改回查小组,对该市9个乡镇诉前建议整改的具体情况进行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农村生活垃圾随意倾倒、整治效果不彻底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刘红时)

  长丰 安徽省长丰县检察院近日召开“放飞梦想、绽放青春”青年干警座谈会。会上,干警们学习了五四运动青年奋斗史,交流工作经验,畅谈理想信念,并就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激发工作担当、练就过硬业务本领等畅谈想法和体会。

  (朱玉胜 张孝伟)

  民勤 近日,甘肃省民勤县检察院开展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该院联合该县文体局对县域内“三角城遗址”“东镇大庙”“沙山堡”等33处重点文物古迹现状和保护情况进行实地摸排和走访,并与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针对文物保护中存在的修管不力、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

  (李璐)

  扎兰屯 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检察院近日与该市公安局等单位就开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强化疫情源头治理工作召开联席会议,就如何正确适用法律加强对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打击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等进行探讨。

  (王琪)

  宿迁宿城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联合当地法院共同商讨并出台《关于规范交通肇事案件量刑的座谈会议纪要》。《纪要》结合司法实务,重点对交通肇事从轻、从重量刑情节的把握认定、社会调查、具结书的签署效力等问题进行进一步规范细化,不断增强量刑建议的精准性、权威性。

  (张莉莉)

  滑县 河南省滑县检察院近日召开“青春建功有我,共谱时代新篇”青年干警专题座谈会。会上,青年干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如何推进该院进一步发展、如何提升凝聚力向心力等谈想法、提建议。

  (王远祥 郭俊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