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广西柳州市:“金橘贷”助农摘“致富果”

2020

/ 05/07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安宁村,农户吴家业正在家庭农场里忙活。她在2017年栽下的50亩“脆蜜金橘”如今已有1米多高,远远看去,橘子树已成规模。在吴家业的脚下,黑色的管道交错于草皮之上,为果树输送着充足的水肥。等到今年11月份挂果,这些金橘树就会成为吴家业的“摇钱树”“致富果”。

  “种金橘前3年都是投入,多亏了农业银行30万元的‘金橘贷’,这笔钱除了给来务工的贫困户发工资,我还准备用一部分建大棚做好金橘的防雨防冻工作,这样,今年的丰收就更有保障了!”吴家业告诉记者,近几年,融安金橘很受市场欢迎,她果断抓住机遇,在自家5亩地的基础上,又承包了45亩地种植金橘。

  “想不到现在贷款这么方便,用手机就可以办理了。”吴家业说,不用抵押,手续简便快捷,她在农行融安县支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很快就用手机申请到了30万元贷款。

  “融安金橘”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融安县群众脱贫增收的一大主导产业。2018年12月,中国农业银行融安县支行依据地方特色,因地制宜推出惠农e贷“金橘贷”整体服务方案,惠及当地金橘种植户。“‘金橘贷’最大的特点就是免抵押担保,农户只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请到贷款。”农行融安县支行行长谭兵说。

  截至2020年3月22日,该行已累计支持598户金橘种植农户,种植面积达1.3万多亩,累计发放“金橘贷”贷款8253.9万元,有力促进了当地金橘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小荣村,农户廖咸居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里,辣椒已经丰收。

  这几年,廖咸居基地种植的高山蔬菜供不应求,廖咸居将种植规模从最开始的100亩扩大到了现在的380亩。“基地里平时有12个固定工人,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请30个工人帮忙,人工成本比较高,还要加建新的大棚。”廖咸居说,去年为建造蔬菜大棚、购买化肥、支付人工费等,他遇上了资金周转难题,幸亏农行融水县支行的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农行“速贷保”,并很快为他提供了30万元的贷款支持。

  有了这笔资金,廖咸居计划再发展中药材吴茱萸种植,带动周边更多农户到基地务工解决就业增收问题。“融水是广西2020年计划摘帽的8个贫困县之一,为此,我们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农行融水县支行行长郑见宇说,截至2020年3月末,农行广西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123.87亿元,较年初增加98.54亿元。(经济日报 记者 周骁骏 通讯员 行睿娜 郭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