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布扎克乡夜市开张了

2020

/ 05/07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 通讯员李金原报道)“我白天卖水果,晚上摆烧烤摊,每天纯收入500多元。”5月4日晚10时,在和田县布扎克乡夜市上,40岁的摊主肉孜买买提·买吐荪正和食客闲聊。

  这是布扎克乡夜市开市的第三天,为保证夜市有序恢复经营,布扎克乡政府工作人员引导村民们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防护,夜市入口还有专人测量体温。

  一进入夜市,各类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酸奶粽子、麻辣串、原味羊杂、炭火烤鸽子……各种勾人味蕾的特色小吃令人目不暇接。

  布扎克乡夜市有116个摊位,是布扎克乡着力打造的就业创业示范街,在乡政府的引导下,先后有50余户困难家庭在这里经营。这里白天是农贸市场,每当夜幕降临,这里继续绽放华彩,诉说着生动的夜间故事。

  布扎克乡是和田县的核桃之乡,近年来,布扎克乡农村环境越来越美,村民的幸福感不断增强,八方游客赞不绝口,乡村发展底气十足。

  夜市开放不到两个小时,46岁的热西丁·撒力的羊杂摊位上人已经不多了。“你这里怎么没人呢?”夜市管理负责人拜克尔·多来提上前询问。

  “全部卖完了,真后悔早上没有多做一些!”热西丁摇着头惋惜地说。

  热西丁曾是贫困户,以前靠打零工为生,去年,他重拾父亲做羊杂的手艺。由于味道好、量足,他的摊位很受大家欢迎。

  热西丁告诉记者,去年底他家脱贫,“在夜市摆摊,政府给我免了摊位费,太感谢了!”

  正在逛夜市的布扎克乡思源扶贫产业园员工玛依拉·艾则孜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她一直待在家里,复工复产后她和同事们格外珍惜工作机会。“今晚上夜班,正发愁要去哪里吃饭,刚好夜市开了,感觉生活和工作都恢复了活力,特别有幸福感。”

  据布扎克乡政府一位负责人介绍,每天营业结束后,管理人员都会监督摊主们对餐车等进行消杀,还会对市场进行冲洗、喷雾消毒,“这样,业主们可以放心经营,来夜市玩的人也安心。”这位负责人说。

  已经过了晚上12时,依然有食客依次进入夜市,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乡村夜市焕发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