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昆明安宁:老年“大学生”为农民工普法

2020

/ 05/0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安宁市老年“大学生”为农民工普法 通讯员 王卫东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瑛 通讯员 王卫东)“小伙子,你知道《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吗?”“你的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了吗?”“你的单位为你买保险了吗?”5月6日上午,在昆明安宁市吾悦广场建筑工地上,该市老年大学学员文玉华亲切询问道。

  与文玉华一道前来的还有安宁市老年大学部分学员以及金方社区的志愿者们。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条例》中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等方面向农民工进行了解读,并发放了与他们息息相关的《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方面的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劳动者通过合法途径理性维权,为构建劳资双方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献出一分力。

  据悉,此次安宁市老年大学和金方社区志愿者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共发放《条例》宣传单页100余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100余份。让更多的用人单位和农民工了解到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潇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