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视频】男子模仿交警给车辆贴罚单 刚骗600元就被警方抓获

2020

/ 05/07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5月7日讯(黄庆 郝帅 记者 包海多 赵红星)男子模仿交警给车辆贴罚单,刚骗600元就被警方抓获。5月4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破获伪造违法停车告知单实施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作案用微型打印机1台、银行卡1张。

  犯罪嫌疑人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图片由警方提供

  5月2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松北区天翔街、永达路等区域,有车主发现车辆风挡上夹有疑似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并且在告知单上还印有支付二维码。

  接到报警后,侦查员迅速出击,通过该二维码循线追踪,很快锁定了该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为黄某,并掌握了其藏匿地点。5月4日晚,侦查员在呼兰区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了其全部犯罪经过。原来,黄某在网络上看到可以利用违法停车告知单实施诈骗的新闻,于是便萌生了利用该不法手段骗取钱财的想法。随后,黄某网购了迷你打印机及打印纸等,在经过反复调试后,终于制成了可以“以假乱真”的假违法停车告知单,上面还附有黄某用于收款的二维码,为了将“事业”做大,黄某又前后打印出了80多张违法停车告知单。

  警方查获嫌疑人黄某使用的作案工具。 图片由警方提供

  4月26日、5月1日,黄某趁着夜色来到松北区天翔街、永达路,寻找道路两侧停放的车辆,将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贴在车辆挡风玻璃上,以此对车主实施诈骗。直至被抓获,黄某共张贴了30余张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并通过该方式骗得到人民币600元。

  警方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 图片由警方提供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