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报告显示来自贫困县的骑手平均月薪逾5800元

2020

/ 05/08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记者杨召奎)近日,据最新发布的《2020饿了么蓝骑士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八成蓝骑士来自农村,安徽、河南、四川是骑手输出大省。籍贯来源前五的县中,3个是国家级贫困县。来自各贫困县骑手的平均月薪逾5800元,超过2019全国城镇平均工资,单王可月入过万元。

  《报告》显示,在外卖配送工作之外,蓝骑士也拥有多重人生。据悉 ,56%骑手有第二职业,其中26%为小微创业者,21%为技术工人,4%为自媒体博主,1%为环卫工人。

  安徽阜南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蓝骑士来源最多的县城之一。女蓝骑士郑允曾在广州、杭州等地打工,为了不让孩子成为留守儿童便回到了阜南县,成为一名骑手。“小县城里也有机会,我现在终于可以陪在孩子身边,单子多的时候一个月能挣上8000元。”郑允说。

  “蓝骑士基本上一个人跑单,可以带动全家脱贫致富。”据贵州榕江县饿了么业务负责人介绍,“一座县城能够容纳的蓝骑士数量有限,我们希望通过联合培养的方式,招募当地有意向的年轻人,将蓝骑士输出到广东等省份。”

  业内认为,中西部地区有富余的劳动力,而一二线城市的服务行业存在用工缺口,定向合作的形式能够更有效率地实现劳动者在地域间的流动,不仅能够帮助贫困户脱贫,也能带动产业结构升级调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