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和田“巴郎”的三个梦想

2020

/ 05/09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阿卜杜热黑木·伊米提准备在武汉买房子了。“买了房子,迁了户口,我就算正式把家安在湖北了。”阿卜杜热黑木说,我在这里挺好的,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他出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墨玉县奎雅乡古勒其村,该村是国家级贫困村,家里兄弟姐妹较多,阿卜杜热黑木是最小的一个,儿时家中经济困难,日子过得十分清贫。

  2010年6月,和田“巴郎”阿布杜热黑木带着仅有的300元,离开家乡到郑州打工,给别人烤羊肉串,有时连工资都拿不上。后来,经朋友介绍,2011年8月,他辗转来到湖北荆州,以摆地摊卖烤羊肉为生。2017年8月,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阿布杜热黑木创办了餐饮公司,通过诚信经营和不懈努力,生意越来越好。

  这些年来,阿卜杜热黑木的梦想随着他的努力而发生了三次转变。

  “起初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让家人过上好日子。”阿卜杜热黑木说。为了这个梦想,他出摊风雨无阻,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一两点钟,其中酸甜苦辣只有自己能体会。他尝试开过店,由于没有经验,不仅把自己辛苦攒下的积蓄全部赔个精光,还欠了亲戚朋友不少钱。

  2017年,不服输的阿卜杜热黑木在朋友和合伙人的帮助下,再次进行创业尝试。他调整策略,将主要经营项目改为羊杂,兼营烤肉、馕饼等新疆特色美食,同时着力树立自己的品牌“阿卜杜羊杂”。这一次他成功了,生意越来越红火。阿布杜热黑木把弟弟和姐姐都接到了荆州,帮助他打理生意,让家人都过上好日子的梦想实现了。

  “我发现新疆特色美食蛮受欢迎的,只是缺乏营销策略,没有形成品牌效应。”在湖北时间久了,阿卜杜热黑木的口音中不自觉地透露出一股湖北腔调。受此启发,他又有了第二个梦想:推广新疆特色美食。阿卜杜热黑木的合伙人是一名湖北人,有多年营销经验。两个人搭档,成立了湖北维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短短3年多时间里,先后开了18家连锁店,“阿卜杜羊杂”的品牌越叫越响亮。

  春节前夕,阿布杜热黑木订购了一批蔬菜,原本计划好好赚一笔钱。疫情发生后,他立即带领3名员工,把价值3万元的土豆、白菜、胡萝卜和洋葱等捐赠给荆州市胸科医院和养老院。“我能有今天的好生活,得益于国家的富民政策,得益于湖北各族群众的支持帮助,我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我很幸福,我不能忘本,我要用实际行动,报答这片土地。”阿卜杜热黑木说,“为了确保防疫人员能吃上热馕,馕都是现做的,每天都在1000个左右。”

  如今在阿卜杜热黑木的企业里,620名员工中和田籍的就有180名,他们中工资最低的3000元,最高的达到8000元左右。“一人富不算富,众人富才真富。虽然我离开了家乡,但能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才是我真正的价值所在。”阿卜杜热黑木说。

  这是他的第三个梦想,做乡亲们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