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整改开始了

2020

/ 05/09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你们要在不影响春耕生产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照合同设计标准施工,抓好工程质量,防止再次出现影响农业生产生活的情况,让老百姓真正放心。”近日,宁明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与县水利局、监理单位负责人一同前往明江镇百泉村农田水利工程的整改翻工现场,对开展服务“三农”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中发出的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宁明县明江镇百泉村农田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全长5275米,投资145万余元,却存在多处渠道底板浇筑厚度未达合同设计标准、强度和平整度达不到设计要求、多处渠道底板被流水冲走造成悬空等工程建设质量问题。这些问题会对百泉村各村屯717亩田地的长久耕作和生产造成极大影响,周边群众怨声载道。

  针对上述情况,宁明县检察院迅速立案调查,并及时向县水利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县水利局依法对宁明县境内所有新建水利工程建设进行全面监管,对明江镇百泉村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切实排除安全隐患,维护国有财产及社会公共利益。县水利局收到检察建议后认真研究,组织制定了整改施工方案,督促施工单位立即对该水利工程进行翻工整改。

  目前第一阶段需要整改翻工的渠道达1400多米,施工单位将重新对渠道打底板,更换过路涵管。宁明县检察院也将持续跟进整改翻工进展情况,确保水利工程成为惠农助农的放心工程、民心工程。

  (林彦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