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秋冬防”成绩单出炉 15个县市区重污染天数为零

2020

/ 05/11
来源:

山西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山西晚报讯(记者 武佳)5月9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2020年“秋冬防”期间全省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其中,15个地区重污染天数为零。

  全省119个县(市、区)中,17个县(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恶化,4个县(市、区)同比持平,98个县(市、区)同比下降。依照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前三位分别是交口县、五寨县、娄烦县。其中,娄烦县以37.3%的降幅,位列全省第一。重污染天数为零的县(市、区)为沁源县、平顺县、盂县、武乡县、神池县、岢岚县、榆社县、左权县、和顺县、沁水县、永和县、五寨县、宁武县、阳高县、云冈区。

  同时公布的,还有“1+30”区域重点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1+30”中的“1”即太原市,“30”即太原周边区域的30个县(市、区)。参照国家改善首都北京环境空气质量的模式,我省以太原为中心,实施以“承载力定发展”的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措施,力争在“1+30”城市统一治理步调、统一治理标准、统一预警要求,逐步建立健全区域空气质量监测预测预报体系。依照公布的数据,“1+30”区域PM2.5排名前3位(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县(市、区)依次为:太原市娄烦县、古交市、阳曲县。

  (责编: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