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甘肃榆中高原夏菜走入粤港澳“菜篮子” 扫码知“前世今生”

2020

/ 05/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兰州5月11日电 (史静静)“榆中高原夏菜本周上市,将直供广东、香港、澳门综合超市,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民众的菜篮子。”甘肃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刚说,今年还计划与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产销协议,助推高原夏菜“走出去”。

  图为5月上旬,甘肃榆中的工人对高原夏菜根据品相进行分类。 史静静 摄

  甘肃榆中县地处西北高原二阴山区,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生产的优质蔬菜具有口感好、病虫少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地也成为甘肃高原夏菜的主产区之一。

  5月正是高原夏菜的采收旺季。记者在高原夏菜种植大棚看到,一个个色泽鲜亮的的西红柿顺着藤架生长,一片片绿色的茼蒿长势喜人。

  王刚说,标准化生产是榆中高原夏菜蔬菜进入市场的“通行证”。“所有蔬菜在收购和外销时均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抽检。外销蔬菜产品包装上统一打印‘兰州高原夏菜’商标及二维码,使民众在购买到产品时通过扫描二维码,追溯到蔬菜全程种植过程、农残品检测结果及产前、产中、产后详细的信息。”

  据了解,今年甘肃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原夏菜的签约订单超过1亿元。这仅仅是榆中产销高原夏菜的一个缩影。高原夏菜已经成为榆中产业规模最大、品种最丰富的支柱产业,年外销蔬菜140万吨。该县今年计划在14个乡镇蔬菜基地实行订单种植,增加特色农产品产量和品质,确保蔬菜供给满足市场需求。

  榆中官方介绍,当地已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同时配套建设净菜加工生产线、高原夏菜冷链储运中心和尾菜资源化利用项目。高原夏菜冷链储运中心也正在加紧建设,待项目建成后可辐射带动4000户农户发展高原夏菜种植2万亩以上,推动高原夏菜产业走出大山“闯市场”。(完)

  

  

  【编辑:白嘉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