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婆婆是妈!”

2020

/ 05/12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0日是母亲节,大东区北海社区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活动。近百名居民带着自己年轻时候的照片或者和妈妈的合影,大家投票评比“最美的你”。沈阳晚报 、沈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和妈妈的合影里,相当一部分是儿媳和婆婆的合影。

  回首:母亲节活动连续办了十年

  在北海社区,庆祝母亲节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年。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活动搞得比较简单,所有居民把照片交给社区,投放在大屏幕上。北海社区书记闫华说:“祝福全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并对参与防控的所有女同胞表示感谢。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她太多的内涵。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我们歌颂世间伟大的母亲,纪念母亲的恩情。”

  据闫华介绍,北海社区有着孝老敬老的优秀传统,倡导尊老爱幼、邻里团结的美德,除了“三八”节和母亲节外,每年还会进行“好婆婆”、“好媳妇”的评选表彰,重在营造和睦友爱的社会氛围。

  深情:婆媳常被误认为是母女

  在北海社区的母亲节活动中,记者见到了明星楼长张淑芹老人。年过八旬的张淑芹也是一位婆婆,她与儿媳妇在一起居住了30年,在北海社区传为佳话,她的家庭还获得过大东区最美家庭的称号。

  张淑芹非常热心,退休后,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了许多生活中的难题,邻居有什么困难或是不顺心的事也愿意找她倾诉,而且全家人都非常支持她。2009年,她被评为“大东区优秀母亲”。张淑芹老人与老伴结婚50多年,一直相敬如宾。她与儿媳生活30年,儿媳经常拉着婆婆的手在小区里散步,常被人误以为是亲娘俩。每次有人问起,儿媳总会说:“对啊,这是我妈,也是我婆婆。”

  这份情感来源于30年来的相处……

  真挚:有事尽量尊重老人的意见

  30年来,张淑芹和儿子儿媳朝夕相处,共同生活。儿媳每逢家里的大事小情总是与婆婆商量后再办,尊重老人的意见,耳濡目染,孙女如今也争着孝顺老人,有好吃的总忘不了爷爷奶奶,逢年过节,也都给爷爷奶奶买点小礼物,非常孝顺。

  什么是孝顺?在张淑芹看来就是简单的幸福:儿女为父母买点好吃的,好喝的,好用的东西是“孝”,不让老人生气则是“顺”,而老人的职责是用自己的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为子孙营造了一个宽松和谐的生活氛围。

  俗话说,女儿是妈的贴身小棉袄,而张淑芹说,在家里,儿媳才是妈的贴身小棉袄。

  本版稿件由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宁玲采写

  北海社区供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