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政策护航 提速企业发展

2020

/ 05/12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税务部门】宣讲境外税收优惠政策

  5月8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会议室,一场由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太原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的“境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正在进行。这是我省税务部门针对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的一场宣讲活动,也是我省税务部门2020年“境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活动的第一站。

  据介绍,截至2020年一季度,我省共有272家对外投资企业,投资分布在亚洲、欧洲、大洋洲、非洲等的51个国家和地区,对外投资额约33.5亿美元,涉及采矿业、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建筑业、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行业。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帮助“走出去”企业减小疫情影响,更好地服务我省对外开放新格局,省税务局对有承包工程“走出去”纳税人相关的税收政策及100多个税收协定(安排、协议)进行归纳整理,总结共性涉税问题,编辑印制《承包工程企业“走出去”税收指引》赠送相关企业。

  与此同时,省税务局收集境外28个国家和地区最近发布的税收政策,有针对性地深入“走出去”企业进行解读,帮助企业享受当地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企业在境外投资成本、推动企业境外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增强扩大对外投资信心。

  【山西美锦能源】晋中氢能源项目快速推进

   一辆辆运输车辆在工地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在点位轰鸣作业,一队队工人在脚手架上挥汗如雨,这是5月8日记者在省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山西美锦能源晋中氢能源项目一期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看到的火热施工场景。

  “我们正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以最大努力抢回延误的工期。”山西美锦能源晋中氢能源项目副总指挥陈志峥告诉记者,项目一期工程一标段为总装车间和氢动力车间建设,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基础浇筑,年底前实现厂房主体全部完工。

  山西美锦能源晋中氢能源项目是我省集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氢燃料商用车为一体的氢能源利用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3500亩,总投资70亿元,建设年产5万套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5万辆氢燃料商用车零部件及部分配套产品生产线,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0亿元。

  项目一期投资45亿元,围绕年产1万套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50万千瓦氢燃料电池电堆及1万辆氢燃料商用车零部件的生产目标,主要建设生产车间、辅助车间、仓库运输厂房、公用动力系统等生产设施及附属配套设施。

  本报记者任志霞 白续宏 本报通讯员王文安

  (责编:温文、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