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西班牙政府希望延长警戒状态 移民局25日开门

2020

/ 05/12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11日,西班牙共确诊227436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6744例死亡,137139例治愈。疫情覆盖西班牙17个自治区和2个海外自治市:马德里64853例、加泰罗尼亚54807例、卡斯蒂利亚-莱昂17995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16387例、巴斯克13167例、安达卢西亚12341例、瓦伦西亚10729例、加利西亚9280例、阿拉贡5336例、纳瓦拉5065例、拉里奥哈4008例、埃斯特雷马杜拉2918例、阿斯图里亚斯2346例、加那利群岛2260例、坎塔布里亚2245例、巴利阿里群岛1953例、穆尔西亚1517例、梅利利亚119例、休达110例。

  

  政府希望将警戒状态再延长50天

  《20分钟报》报道,财政部长和政府发言人María Jesús Montero 表示:“政府希望将警戒状态延长至整个降级状态结束。这是卫生部长Salvador Illa 在和首相开会时表达的意愿。”

  发言人表示,国家警戒状态是保证公民安全最有力的机制。需要限制人口流动,以保障之前的努力不会白费。

  如果要西班牙全境都完成四个降级阶段,那么这种警戒状态可能要延续至六月底。

  民众可凭身份证件去药房领口罩

  《20分钟报》报道,11日起,民众就可以在药房凭身份证件免费领取FFP2口罩了。马德里自治区主席Isabel Díaz Ayuso表示,正在考虑全民强制带口罩。她说,在空旷的地方散步也许不需要带口罩,但是进入封闭的空间,就必须带上口罩。 她指出,这才是防止疫情继续蔓延的有效方式。

  Ayuso还计划建造一家类似于Ifema方舱医院的医院,以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这家医院将是永久的,用于治疗各种流行病。医院预计可容纳一千张病床,并将配备所有应付流行病所需的设备,并设置空间供病患的亲友们探望。

  西班牙移民局将在5月25日“重新营业”

  《独立报》报道,2个多月的警戒状态让西班牙4.5万份居留过期。西班牙移民局宣布,将于5月25日恢复对外服务。

  但是办理返乡证、按手指印和取卡的等服务届时是否会随之恢复,还需等待警察局的进一步消息,现在还不确定。

  之前已做好预约已全部取消,民众需要去官网重新预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