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打通“生命通道”!河北石家庄裕华区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治理

2020

/ 05/1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打通“生命通道”!河北石家庄裕华区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治理

  打通“生命通道”!河北石家庄裕华区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治理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苏琳 通讯员曹俊霞)为切实有效解决辖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生命通道”不畅通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天上午9时,河北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裕华区消防大队协同应急管理局、住房保障局联合街道办事处、城管、派出所等部门,深入东岗怡园小区开展联合治理行动,最大限度形成合力,确保消防安全通道专项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图为检察居民住宅楼梯间堆放杂物问题。

  此次治理行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占用、堵塞、封闭的,重点整治居民住宅楼梯间堆放杂物、停放摩托车和电动车、违规为电动车充电等行为。

  二是消防车通道未保持畅通,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设置障碍物或摆摊设点影响消防车通行。

  三是居民住宅家中存在违规私拉电线,在室内充电动车的一些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图为检察人员对消防车通道间距进行测量、测试。

  检查中过程中,检查人员调派大型消防车现场测试消防车道等性能指标,对消防车通道间距进行测量、测试。对占用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违法行为进行当场整改,强力保障高层住宅小区住户公共消防安全。

  下一步,河北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联合媒体持续加大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剖析危险性,警示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保证消防通道的通畅,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杜绝因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造成的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