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赵县黄冠梨等 农产品获“地理标志”

2020

/ 05/13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阜城杏梅

  乐游味

  本报讯(记者 马冬胜)5月11日,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公告》(第290号),我省张北莜麦、赵县黄冠梨、阜城杏梅、马营西瓜、赤城赤芍等5个产品荣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培育、登记和保护工作,以具有独特地域、独特生产方式、独特品质和独特历史文化的地方特色产品为基础,挖掘了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资源,建设了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品种繁育基地和核心生产基地,叫响了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乡土”区域品牌,推出了一批承载河北特色的地理标志农产品。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7个产品取得农产品地理标志,其中有19个产品出自贫困地区。为提升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标准化水平,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北莜麦:产于张家口张北县张北镇、小二台镇、二台镇等18个乡镇366个行政村,处于海拔1500米以上无公害、无污染的坝上高寒山区,其籽粒多为纺锤形,有腹沟,表面有茸毛;籽粒饱满、大小均匀,富有光泽;面粉粉质细腻,麦香浓郁。

  赵县黄冠梨:产于石家庄赵县范庄镇、谢庄乡、南柏舍镇、沙河店镇等4个乡镇65个行政村,其果实卵形或近球形,果心小,果肉洁白,质细腻,石细胞及残渣少,松脆多汁,果形周正,风味酸甜适口。

  阜城杏梅:主要产于衡水阜城县阜城镇、漫河镇、古城镇、蒋坊乡、建桥乡、大白乡、王集乡、霞口镇等8个乡镇445个行政村。其果实象杏似李,兼具杏、李的优良特性,个大核小。外观色泽鲜艳,果皮橙黄色有红晕,果肉黄色,细腻多汁,酸甜可口。

  赤城赤芍:产于张家口赤城县样田乡、后城镇、东卯镇等18个乡镇440个行政村,处于冀北燕山山区。3年生根条10-15条,根粗1.0-3.0厘米,表皮光滑,棕褐色。横断面皮部窄,粉性足。晒干后切片入药,气味香,味微苦、涩;清热凉血,散瘀止痛。

  马营西瓜:产于张家口赤城县马营乡、独石口镇、云州乡、龙门所镇、雕鹗镇、龙关镇、田家窑镇、大海陀乡等8个乡镇213个行政村。马营西瓜呈圆形或高圆形,果皮薄脆,果皮厚不超过0.8cm,瓤色粉红色至桃红色,瓜瓤脆沙、甘甜多汁,纤维含量少,口感好,风味佳,果实含糖量高。2019年,赤城县引进资金1600多万元打造了马营麒麟西瓜扶贫产业园区,目前,马营西瓜已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新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