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破拆深井 危楼救人

2020

/ 05/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陈泽仪)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将临之际,为检验消防救援队伍抗震救灾能力,11日上午,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出调度命令,深圳支队地震救援专业队迅疾前往江门市指定地点展开地震救援演练,展示了深圳消防救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过硬作风和精湛专业技能。

  当天,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跨区域地震应急救援预案,迅速集结重型地质灾害救援(深圳)大队共5车45人出动,一场长达24小时的鏖战随即开始。

  徒步行进,破拆深井 、快速救援……连串高难度救援演练项目紧张上演。“地震”导致高层建筑倾斜,有人员被困,脊柱受伤,危在旦夕!救援队员从顶楼沿绳索下至1楼,对伤者进行脊柱固定处理,采用担架方式提拉向上营救,将被困者转移至8楼,最后协力将被困者转运至地面。

  2019年,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托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组建重型地质灾害救援(深圳)大队。此次演练,全面提高了深圳这支消防救援队伍地震救援作战水平,丰富了消防救援指战员地震救援经验,为今后完成地震灾害事故救援作战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