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粤桂牵手 两地区域主官 同台直播带货

2020

/ 05/13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宝宝们想不想要优惠券?领取的是消费券,买的是一份健康,送出去的是一份帮扶、一份爱心!”这句吆喝不是来自经验丰富的主播,而是出自深圳市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智勇之口。

  5月12日上午10时30分,在广西百色市西林县,刘智勇与当地县长欧阳可爽携手出现在电商视频直播室,为当地农产品“带货”。隆林各族自治县县长杨科,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加入进来。

  两位区域主官费了一番心思准备,在直播中一改平时严肃的形象,化身“网红主播”,卖力吆喝。“宝宝们好!”“蒙迪(壮语:你好)!”网络用语、方言一句接一句。

  两位“主播”一唱一和,默契配合。“地主”欧阳可爽主推产品,刘智勇适时点评“神助攻”。二人推荐西林县的名优产品姜晶,刘智勇现场喝了调制的饮料,并点了大大的赞。“深圳的夏天很热,在空调房里待久了,喝点姜汁,祛寒暖胃!”欧阳可爽介绍西林蜂蜜时,刘智勇表示,上午刚去过养蜂场,“那里群山环绕、郁郁葱葱,绝对绿色无污染,推荐给大家。”

  西林地处广西最西端,百色十万大山深处。根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安排,从2016年开始,罗湖区与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西林县结对帮扶。

  3年多来,罗湖区通过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以及携手奔小康等措施,助力两县打赢脱贫攻坚战。隆林各族自治县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初的23.57%下降到2019年底的2.02%;西林县2019年4月24日脱贫摘帽。

  值得一提的是,罗湖区将消费券模式搬到了西林,直播当天发放百万扶贫消费券,真金白银鼓励消费者购买当地的农特产品。

  “除了享受正常的折扣外,我们这个现金券的补贴力度很大。您买的是一份健康、一份绿色,送出去的是一份帮扶。”“昨天我们从深圳出发,先坐了两个小时飞机,又坐了5个小时长途车,才到了这里。这里的农副产品长在深山无人识,东西真是好东西。”刘智勇说。

  “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让祖祖辈辈习惯种茶、种果树、养蜂酿蜜的山里人,能够建立新的销售渠道、提高销量,让山里优质特色产品卖全国、卖全球。”

  在欧阳可爽看来,直播带货是推动农产品走出大山的一股东风。“直播带货成本低、时效性强、受众面广,能极大地促进消费,帮助我们山区的农特优产品走出去,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它还能帮助我们塑造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为产品扩大销售提供持续动力。”

  “这样的直播,我们会多搞。”刘智勇对网友说。据了解,罗湖区还将与电商平台合作,帮助两县的商家在网络平台上的销售、运营提供培训、指导,助力当地电商转型升级,帮助贫困户实实在在获得收益。

  短短半个小时,姜晶、红糖、大米、茶叶的销售量一直蹭蹭上涨。截至18:00,观看人次累计超过166万,店铺粉丝数增长20倍,实现销售额比日常最高值增长12倍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