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龙江青年硬核榜样】周立江:以公益大爱践行社会使命

2020

/ 05/13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5月13日讯(记者 杨帆) 作为当代青年励志奋进的典型代表,环宇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校长周立江以教育初心励志创业,以公益大爱践行社会使命。2019年他获得全国希望工程30周年突出贡献奖,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近日,他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1981年6月出生的周立江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周立江始终怀着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改变人生的情怀。他创办了环宇教育,成为受大学生欢迎的教育类综合性学习平台之一。从成立至今已帮助数万名学子成功实现本科梦想、教师梦想,更成就了众多大学生的就业梦想。多年来,他积极参与到精准脱贫和爱心助学事业中,通过设立“爱心屋”捐赠爱心物资、出资220万元人民币设立希望工程“环宇圆梦”教育专项基金资助困难学生等行动,把真情和温暖带给了贫困乡村和贫困学子。

  2017年12月30日,环宇教育集团出资人民币220万元,与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中华志愿者协会共同设立希望工程“环宇圆梦”教育专项基金用于资助生活困难的贫困学生。先后走进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10所本科院校、20所专科院校。在纪念希望工程30周年系列活动中,他带领团队走进佳木斯、鹤岗、泰来、依安等地为102名困难学生发放励志奖学金,并为同学们宣讲了以励志梦想奋斗为主题的报告。对残疾励志大学生给予了高度关注,携手龙江爱心企业家举办主题为“大爱龙江,环宇助梦”“优秀励志大学生——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游学活动。联合爱心企业进行爱心资助,免费为贫困残疾大学生提供学习机会,积极搭建升学、就业平台,帮助了近30名残疾励志大学生更好的成长与发展。

  他积极投身扶贫攻坚,与省委组织部、中华志愿者协会,先后走进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克东县、走进绥化明水县富强村、明水县红星村、哈尔滨巴彦县巴彦镇、新立村等地联合开展了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设立了5个“爱心屋”,向贫困群众捐赠了价值超过30万元的爱心物资,将志愿服务与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长效工作来进行,帮助了近300户600多名贫困群众。

  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不久,周立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为武汉捐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他通过多种渠道,筹措到了价值数十万元的消毒液、口罩等急需物质,支援防控一线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捐赠了上百件总价值超过十万元的羽绒服。组织环宇志愿者服务队20多人承担了社区卡点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一线连续捐助消毒液20多吨,走访慰问社区卡点、扶贫村、高校等抗疫一线40多个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