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50余种“彩瓤”瓜等您摘

2020

/ 05/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农业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由北京市西甜瓜创新团队今年最新引进及培育出的50余个基质栽培的小西瓜、甜瓜新品种即将迎来采摘旺季,市民下月起可前往位于大兴、昌平、顺义等地的多个种植园采摘。

  走进房山区弘科农场基地,一个个基质栽培的温室大棚内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西瓜和甜瓜。摘下切开一看,各种彩色瓜瓤呈现在眼前。“你看,这种彩虹瓤的西瓜品种是‘炫彩’,皮儿韧多汁儿风味好。土豪金色瓜瓤的品种是‘京彩’,不仅口感好而且富含高β胡萝卜素。”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马超介绍,今年共推出27个小型西瓜新品种,果皮颜色主要有绿色、墨绿色和黄色三种类型,果肉颜色主要有红色、黄色、橙色和彩虹色四种类型,几乎囊括了目前中国小型西瓜的主流品种。

  此外,今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重点引进了25个甜瓜新品种。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李婷介绍,深网类型品种“比美”和“白色恋人”是网纹甜瓜中的精品,在日本常被用作贵重礼品,国产后价格将下探至每个100元左右,比国外便宜近70%。中网类型品种“蜜绿”、“早生蜜”,浅网类型品种“库拉”、“索拉蜜”,均属于价格亲民的品种类型,大约只有进口品种的四分之一,每个瓜市场价格在50元左右。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曾剑波介绍,今年全市西瓜、甜瓜总育苗量约4000万株,可满足4万亩地生产,主要分布在大兴庞各庄、榆垡镇和顺义杨镇、北务等区域。市民可以前往大兴区老宋瓜园、昌平区金六环、顺义区顺沿特菜基地和地源遂航种植基地采摘,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或通过“盒马鲜生”、“京东京鲜坊”、“淘宝淘乡甜”等平台在线网购,也可以到各大商超、水果店等选购品尝最新鲜的本地西瓜甜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