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信息快车02

2020

/ 05/14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赣州经开 5月11日,江西省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启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再发力”宣传活动,组织干警来到辖区3个社区,向群众普及防抢、防骗、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并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册,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

  (沈海辉)

  响水 江苏省响水县检察院近日开设主题为“关于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价指标部分案卡取值、填录等事项的探讨”小课堂。课堂上,授课人对“案-件比”、审查起诉案件准确改变定性率、未成年被害人救助率、强制医疗执行书面检察建议、纠正违法等监督意见采纳率等复杂、容易错漏填录的取值案卡、填录要点逐一提醒、指导,详细说明填录要求,并对一些指标率的提升提出合理建议。

  (孙雅洁 胡悦)

  赫章 贵州省赫章县检察院近日在履职中发现,该县哲庄镇辖区内一处垃圾临时堆放点长期无人治理,千余方垃圾露天堆放,致使大量有害气体释放,不仅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且对周边土壤、空气及下游水体造成一定污染。该院在充分调查取证后,依法向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要求政府认真履职,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徐茂鹏 罗顺勇)

  荥经 近日,四川省荥经县检察院结合司法办案和典型案例,开展互动式法治宣传。该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多元化优势,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携手社会各界共建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

  (李晟)

  蚌埠蚌山 近期,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检察院组织业务部门干警开展为期一周的办案纪律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集中组织学习近年来发生在该市政法系统违法违纪办案的腐败案例,深刻剖析发案原因,从中吸取深刻教训。

  (徐跃)

  勉县 陕西省勉县检察院近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决定筹建“一站式”未检办案区,设立“知心姐姐”关爱岗,建立健全“一站式”询问、受害人救助、关爱教育矫正、全程跟踪特殊帮教四项机制,做实做优未检工作。

  (金碧岩)

  荔浦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市检察院检察长深入辖区民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等情况,与企业方共同探讨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思路办法,并就当前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讨论,共同研究解决措施。

  (覃福生 叶玲)

  塔斯海垦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塔斯海垦区检察院近日举办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通过案例讲解和线上操作的形式,对财产刑执行检察、监外执行(社区矫正)检察、监禁刑检察等重点业务工作进行细致解读,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办法。

  (吴凡)

  金华金东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检察院全面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对29项制度规定进行修订完善,并形成制度汇编。汇编涵盖日常议事制度、队伍管理、党建及党风廉政相关制度等方面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干警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指导。

  (王珏 邵佳慧)

  黄石下陆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检察院为积极做好档案省特级复查工作,专门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复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根据省特级档案标准,对各类归档档案进行自查,对不符合标准的,要按照标准整理规范入库,同时要求进一步完善案件卷宗归档、借阅、调卷等制度。

  (肖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