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庚子炎帝文化庙会网上开幕

2020

/ 05/14
来源:

湖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良英、通讯员鲍亚忠)杂技、魔术、曲艺、舞蹈、民间绝活……5月13日上午,一场精彩纷呈的民间技艺大赛在“云上随州”网络平台开启,由此拉开了庚子炎帝文化庙会的序幕。

  今年是炎帝文化庙会连续第十一年举办。本届庙会以“尽展炎帝故里民俗风采,共襄华夏人文始祖盛会”为主题,作为今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的配套活动,将持续8天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庙会创新举办方式,通过网络平台进行。

  庚子炎帝文化庙会网络平台分四大板块:炎帝文化简介和历届庙会视频合集、请圣仪式(民间祭祀)直播暨民间技艺大赛、土特产展销和随县旅游景点推介。网友通过网上逛庙会,可以深入了解炎帝文化和炎帝精神,欣赏历届庙会演出,观看请圣仪式直播和民间技艺表演,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购买随州香菇、蜜枣、葛粉、银杏、茶叶等土特产品,还可以通过微视频游览随县炎帝故里景区、西游记公园、神农牡丹谷、神农部落、田王寨等景区和美丽乡村景点,获得不一样的“吃、游、娱、商”体验。

  庙会活动组织方随县文旅局负责人介绍,网上文化庙会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将观众带入充满传统文化氛围的庙会中,吸引了群众、景区和商家积极参与,以及众多网友关注。仅民间技艺大赛就收集到150多个短视频,均由群众自己制作上传,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炎帝故里民俗文化。截至昨日中午,已有8万余名网友点击观看,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