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

2020

/ 05/1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昨日(5月13日)午后,乌鲁木齐城区出现雷电天气。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提醒公众防范。今日(5月14日)天气转晴,气温逐渐回升。

  前一分钟还是云卷云舒,突然黑云就压过来,噼里啪啦下起雨来。昨日15时40分许,正在南郊燕儿窝路神木园游玩的市民陈先生,用手机记录下这奇妙的天气变化。正当他感叹终于要酣畅淋漓地下一场雨时,雨突然停了,阳光又从云缝里钻出来。

  不光是在南郊,昨日午后起,城区普遍出现不同程度的雷电天气过程,一些地方出现短时降雨,一些地方则刮起阵风。根据天气形势,市气象台于当日15时43分发布了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目前至夜间乌鲁木齐城区、米东区、南郊和山区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风,建议防范。”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雷电天气过程是一种短时强对流天气,当近地面气温较高,遇到冷空气时,冷暖气流交汇就容易形成。近期乌鲁木齐气温持续回升,昨日主城区最高气温升至25℃,热力条件较好。正好午后有一股弱冷空气进入乌鲁木齐,在合适的大气环流背景下,迅速形成对流天气。由于城区水汽条件不足,因此各地出现微到小量的降雨。

  气象资料显示,乌鲁木齐每年5月到8月是雷电活动的多发期,最早的雷电活动出现在4月。由于雷电天气属于中小尺度天气系统,生成和结束的时间较短,因此气象部门通过及时发布天气预警来提醒公众防范。

  不光是乌鲁木齐,昨日北疆多地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过程,各级气象部门发布20多个雷电预警,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起乌鲁木齐天气转晴,气温逐渐回升,主城区最高气温升至2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