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破解“僵尸企业”资产变现难题 基层法院这么做!

2020

/ 05/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1日上午,由十余名磐石市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法警组成执行小队,赴磐石市某钢铁企业开展资产交接工作,顺利将超千万元资产和谐交接,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推动了辖区企业发展。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磐石市某钢铁企业在2017年曾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由南岗区人民法院委托磐石市人民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执行局了解到,该企业所有已办理产权登记的房产和土地均已抵押给某银行,并已停产成为“僵尸企业”,故执行工作陷入困境。在李某无力启动评估拍卖程序的情况下,案件保留债权终结执行。

  今年年初,磐石市人民法院了解到磐石市明城经济开发区某企业正在寻求扩大经营规模,并对本案中的磐石市某钢铁企业资产有购买意向。为此,经法院多次沟通,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并对企业资产进行了议价。经过公开拍卖,法院成功实现该“僵尸企业”的资产变现,将长达三年多的执行案件成功执结。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磐石市人民法院主动出击、精准施策,专门成立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企业诉讼“绿色通道”,依法妥善审理执行涉企纠纷案件,加大涉企案件调解力度,制订《磐石市人民法院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十一条措施》,最大限度地发挥法院在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方面的能动作用,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