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拖欠5年土地收益索要未果 庭前调解巧化土地纠纷

2020

/ 05/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土地经营权纠纷一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圆满化解纷争。

  二原告王某荣与高某淇系母子关系,原告王某荣与被告高某山原系夫妻关系,原告高某淇与被告高某山系父子关系。原告王某荣与被告高某山与2015年4月经人民法院判决离婚,判令原告高某淇归王某荣抚养。后经调解,被告高某山返还原告王某荣、高某淇0.65晌土地经营权。但自2016年起被告私自将二原告土地承包给他人经种,也没有给付二原告应得的土地承包金,且自2015年至2019年的粮食直补款也由被告支取占有,长期以来被告高某山未按调解履行义务,二原告曾多次找到被告协商解决此事未果。

  办案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和原被告双方进行沟通,详细询问具体情况。经了解,该案件的原告多次讨要土地承包金、粮食直补等欠款,均遭到被告拒绝,僵持至今,故二原告便到德惠法院起诉,以期通过诉讼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办案法官充分了解了当事人的诉求,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办案法官耐心的引导下,双方当事人涉案土地纠纷、粮食直补等收益还款时间、还款方式等事宜达成一致,纠纷被成功化解在庭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