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疫情防控: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在行动

2020

/ 05/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目前,在吉林省吉林市,九百余名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响应团省委号召,迅速集结,奔赴防疫一线,开展测温登记、物资运输发放、心理疏导、跟踪排查、传播防疫知识等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团省委第一时间进行了工作部署,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迅速集结,参与“战斗”。团吉林市委积极响应团省委“保卫美好家园,共同防控疫情”的号召,按照要求,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快”“广”“稳”的原则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快”字在先

  5月9日,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团舒兰市委在团省委的指导下,第一时间成立了“舒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广大有志向有担当的青年志愿者们迅速集结,奋勇争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到队伍中来。

  指挥中心下设多个卡点联络小组,各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群策群力高效率的开展了志愿者招募工作,并持续不断地为各部门卡口和机关单位输送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广”字在前

  团舒兰市委

  在团省委的全力统筹下,吉林市共计招募青年志愿者3001人,共有5个县(市)区累计956人次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7648小时。团舒兰市委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了中央公馆、泓林小区和罗兰圣菲等20家机关单位的33个防控监测点工作中,负责小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秩序引导等服务,并积极为小区住户宣传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控等知识。同时,有14名大学生文职参与到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工作中,协助做好大数据统计工作;还有18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政府办和市委办文职工作,确保机关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另外还有20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为辖区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负责外围秩序维护。

  团吉林市丰满区委

  5月11日,吉林市丰满区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团丰满区委迅速响应,发布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公告,通过网络招募、迅速组建起80余人的青年志愿者“备战”队。5月13日,首批33名志愿者已到江南街道、泰山街道辖区卡口上岗,开始测温登记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上岗志愿者97人次,从事卡口测温、外来人员扫码登记工作。

  团桦甸市委

  5月11日,团桦甸市委面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共计招募青年志愿者“后备队”300余人。截至目前,共有120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服务于市区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服务于桦甸市委、市政府综合楼,桦甸市客运站,桦甸市各大商超、桦甸市政务大厅以及桦甸市电商产业园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做好测温、登记、扫描“吉祥码”和提醒民众佩戴口罩等志愿服务工作。

  团吉林市龙潭区委

  5月11日,团龙潭区委按照党委和上级团委要求,发布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令,截止目前,共招募志愿者“后备队”66人,5月13日正式上岗。本着“上岗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通过报名、上岗、储备,再报名,再上岗,再储备的动态管理方法,持续不断地为各部门卡口和机关单位输送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团吉林市船营区委

  5月13日,吉林市市区比照高风险管理,团船营区委快速做出反应,再次招募青年志愿者助力区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建一支73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当晚22:00,团船营区委接到大东街道、北山街道、向阳街道、德胜街道急需小区卡口测温、外来人员登记志愿者的通知,第一批小区卡口志愿者正式集结,5月14日早上6:30,24名志愿者奔赴各自岗位。

  “稳”字为本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在团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团吉林市委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检验“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成果的重要标准,组织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全面总结前阶段工作经验,通过网络媒介形式,突出“因需施策、一需一策”,有针对性的重点抓好舒兰市、城区等重点区域志愿者队伍招募、储备工作,实施集中招募培训、分区域选派。同时强化防疫物资筹集调运,重点做好各个县(市)区上岗青年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截止目前,共向舒兰等地调运紧急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700个、医用手套750付,护目镜34个。

  疫情当前,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们以青春的名义,携手共进、众志成城,共同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为保卫美好家园、共同防范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来源于共青团吉林省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