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做好易地扶贫“后半篇”文章

2020

/ 05/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刘云海

  读贵报5月13日评论《悬崖村搬家注定写入扶贫史》,笔者颇有感触。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的“悬崖村”搬家,堪称脱贫攻坚征程上的一个大手笔,令人倍感欣慰。悬崖村搬家之后,更要做好易地扶贫的“后半篇”文章。

  悬崖村群众告别悬崖,将迎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搬迁只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悬崖村搬家不是扶贫工作的结束,而恰恰是新的开始。搬到山下后,不仅要解决搬迁群众的土地种植问题,更要帮助他们尽快找到新的生活方式和就业渠道,让他们能够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首先,要多提供一些技能培训,让搬迁群众尽快掌握一技之长。其次,要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帮扶和机会,如大力引进来料加工、服装制作等扶贫企业等。此外,还要积极解决金融帮扶问题,提供贷款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搬迁群众积极创业。

  悬崖村搬家是大事,要切实通过各种贴心有效的政策与举措,做好易地扶贫的“后半篇”文章,让悬崖村群众不仅“搬得出”,而且“稳得住”“能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