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聚焦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2020

/ 05/1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记者 韩冬)“委员们的发言,思考深、研究透、建议实,让我很受启发,也很受鼓舞。”5月11日,在听取了省政协委员小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后,四川省政府副省长王凤朝感言。

  省政府领导与省政协委员各小组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已成为四川省每年两会期间的惯例。“这不仅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于政协委员的尊重、对委员意见建议的重视,更体现为了共同的目标把我们四川的事情办好的决心。”参加座谈会的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表示。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六保”、促“六稳”,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如何助力更多的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及解决民众就业,成为此次会议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保证各种优惠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并加大督查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刘正方委员代表民建界别的委员们呼吁。他建议,在省级层面设立专门机构和平台,保障“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有效解决。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开展民营企业评议政府和政策落实第三方评估”,委员们表示赞同,并建议将这一举措常态化。

  “融资难、融资贵”,是许多民营企业家长期反映的问题,如何帮助企业解决现金流问题?张富明委员代表民进界别委员建议,各金融机构可与民营企业“面对面”,避免中间商“赚差价”。社科界别的委员们则建议,银行收取的企业利息费用应开具增值税专票,确保企业税收成本实质性降低。

  “民营企业员工工资支付可参照农产品抵扣政策,准予一定进项抵扣,减轻企业负担。”“着力帮助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不断拓展销售市场。”“加大稳岗就业中有突出贡献企业的补助。”……会上,委员们各抒己见;参会的省政府领导直面问题,积极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省政协委员小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成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表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汇聚起共克时艰、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