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济困解危 富滇银行为小微企业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2020

/ 05/1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刘畅)近日,富滇银行助力小微企业抗疫复产“百千万”行动在全省范围内推出,旨在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金融帮扶,助其缓解资金压力,解决资金短缺等问题。

  “非常感谢富滇银行,这次‘百千万’行动推行出来后,对我们旅游行业是莫大的支持。” 昆明康辉旅行社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杨瑞瑞如此表示。2020年年后,随着疫情的影响,全国的旅游行业“停摆”,类似康辉旅行社这样的老牌行业品牌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杨瑞瑞表示,旅游业的停滞,对旅行社的打击非常大,尤其在客户的退款费用上面,将占用大量的资金。按照“百千万”行动计划的内容,千万以内,今年不还本,这也意味着康辉旅行社今年到还款期的贷款,可申请无还本续贷,这也将帮助他们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据介绍,目前富滇银行针对云南省内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推行的助力小微企业抗疫复产“百千万”行动计划,内容包括“百万以内,免息三个月”、“千万以内,今年不还本”。其中“百万以内,免息三个月”是指单户授信不超过100万元(含)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在2020年5月1日以后新签订借款合同项下经营性贷款(除部分业务外),给予前3个月免息优惠;“千万以内,今年不还本”则是指单户授信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含)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正常类存量贷款,无当前逾期且还款方式为多息一本/利随本清/定制还本的,经申请人及担保人同意,可以申请将其在2020年内到期的本金还款给予续期。

  菜农们在大棚内劳作。供图

  陆良县的菜企和菜农们也是此次富滇银行“百千万”行动计划的受益者。

  陆良是全国蔬菜重点县之一,是全省常年蔬菜优势产区,蔬菜种植以叶菜类为主。今年2月,受疫情等多因素的影响,陆良蔬菜外销量仅有1200-1500吨,同比往年下滑40%左右,同时还出现了蔬菜无人收购和外销蔬菜到批发市场后无人接收等滞销现象。

  即将发往全国各地的陆良蔬菜。供图

  “今年富滇银行主动联系到我们,为我们办理了贷款业务,我的25万贷款3天就到账了,还免除了3个月的利息。” 陆良县马街镇小龙潭村的菜农钟华告诉记者,他在陆良共种植了90亩蔬菜,每期蔬菜的播种、施肥、铺设大棚等就需要用到10多万的费用,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量非常大。而此次推行的行动计划正解了像钟华一样菜农的燃眉之急。

  富滇银行党委委员纳然介绍,从5月1日起开始推行,截止到12月31日,富滇银行计划对云南100万以内的信贷提供最少10亿的贷款余额,并将重点对在疫情中受创严重的农业、餐饮、酒店等行业提供不同的贷款扶持业务。

  据了解,截至5月12日,富滇银行针对大米加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三农”领域行业共发放“百万以内、免息三个月”贷款37笔,金额共计953万元,客户意向性贷款需求已达到1.82亿元。目前,“百万以内,免息三个月”产品储备项目已达43个,储备金额3123万元;“千万以内,今年不还本”产品储备项目34个,储备金额1.63亿元。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