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民主足音

2020

/ 05/18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黄石西塞山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检察院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参与相对不起诉案件质量评查活动。评查中,检察人员向人民监督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的标准、类型和相关程序。人民监督员随机抽取了4件相对不起诉案件,以查阅纸质卷宗和向办案检察官交流询问的方式,对案件进行了评查。

  (刘怡廷 张丹凤 左超)

  巍山 5月13日,云南省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县公安局、法院等单位代表参与两起涉公共交通安全犯罪案件的不起诉公开听证。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案件事实、法律适用、拟处理意见和理由后,参与各方依次充分发表了意见,认为两名涉案人系初犯、偶犯、到案后自愿认罪认罚,同意作不起诉处理。

  (李红)

  铁岭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李士伟、张艳、吴艳良、马晓红和部分辽宁省、铁岭市人大代表组成考察组,调研辽宁省铁岭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铁岭市革命烈士陵园、碧桂园建筑工地整改现场,实地查看清理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并与检察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窦晓峰 刘研)

  大化 5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瑶族自治县检察院就该县岩滩镇的一起涉恶案,向岩滩镇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书,提出在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和有关建议。参加宣告仪式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派出所所长、司法所干警纷纷提出影响当地基层治理的因素和管理建议。

  (唐嘉晨 唐映叶)

  根河 5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等多个单位和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并特邀了上级机关领导、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会,为助力根河市检察机关社区矫正工作步入快车道建言献策。

  (朱红伟 李鹏宇)

  上海宝山 近日,上海市宝山区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以事先不通知、直接推门听庭的方式,对检察官出庭规范、起诉书质量、庭前准备、出庭质量及效果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判。

  (林中明 刘晓曦)

  界首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检察院就该院办理的两起危险驾驶案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侦查机关承办人、值班律师参加。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发表了听证意见,表示同意相对不起诉决定。

  (吕文静 万晨艳)

  逊克 近日,黑龙江省逊克县检察院集中对4起危险驾驶不起诉案件进行远程视频公开宣告,并邀请市级人大代表李冬冬和县级政协委员杨金凤全程在线进行监督见证。宣告中,承办检察官向监督见证人员分别简要介绍了4起案件的基本案情,具有的坦白悔罪、认罪认罚、犯罪情节轻微等情节,以及做出不起诉决定的法律依据。

  (商成明)

  文成 近日,浙江省文成县检察院对一起因大巴车载客问题引起的故意伤害案作出不起诉决定并进行公开宣告。在案件办理中,文成县检察院召开不起诉听证审查会,并邀请文成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上,对于承办检察官阐释的不起诉理由,代表、委员们均表示同意。

  (孙丽纳)

  连云港海州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举行醉驾案件不起诉公开集中宣告仪式,邀请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参加。本次宣告的10名对象大多为犯罪情节轻微,且无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情形,经过综合审查,决定对他们进行不起诉。

  (侯亚茹 宗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