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从娃娃抓起 让节水观念深入人心

2020

/ 05/19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6日上午,江门市举行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快闪活动,水滴造型人偶受到大批小朋友的喜爱。 南方日报记者 杨兴乐 摄

小朋友现场与“水滴仔”合影。

  南方日报讯 “我和水滴仔是好朋友!”5月16日上午,“水滴仔”在东湖公园C位出道,一经亮相就“圈粉”无数,吸引了大批市民,尤其是小朋友驻足围观。当日,江门市举行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快闪活动,通过静态的卡通打卡框,动态的人偶以及志愿者宣讲,让节约用水的观念深入人心。

  “奶奶你看,水滴仔在跳舞!”上午9时,动感欢快的音乐声响起,水滴和垃圾四分类造型的卡通人偶突然排成长队“闪现”在人群中,俏皮地舞动起来。市民黎女士的孙女被人偶的装扮和舞姿吸引,拉着奶奶的手说要和“水滴仔”合照。

  “平时在家里也会跟她强调要节约用水,但卡通形象更生动有趣,更容易培养孩子节约用水的习惯。”黎女士认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更利于节水从娃娃抓起。

  活动现场,江门城管“红马甲”志愿者们化身节水宣传员,向市民介绍居民节水小妙招,并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宣传单,强调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派发节水宣传资料3500份。

  淘米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使用温热水洗衣服,污渍更容易清洗……高一学生小欣打开手机备忘录,将志愿者介绍的一个个节约用水小窍门记录下来,“如果大家都能一水多用,就可以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水资源也能得到更好的保护。”小欣说。

  “市民的热情特别高涨!”除了快闪秀,东湖公园北门广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加线上问答、在卡通打卡框拍照。线上问答摊位的志愿者胡先生一边引导市民扫码参加线上闯关答题,一边宣传节水知识,几乎没有停下来过。

  同一时间,江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江南文化广场举办了以节约用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和咨询了解。据了解,现场共派发节水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张1000多份。

  接下来,江门市将持续开展城市节水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营造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江门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周柳妤 张婧媛 李霭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