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挂牌督战助力于田县脱贫攻坚 西青区2000万元资金落实到位

2020

/ 09/05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介绍了该区助力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开展挂牌督战、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于田县共有27个村纳入挂牌督战,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956户,贫困人口7897人。西青区成立了社会力量助力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挂牌督战领导小组,下设27个挂牌督战村工作专班,组建了区、镇两级挂牌督战专员工作组。制定了《西青区对助力于田县脱贫攻坚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当地在夜市建设、庭院改造、“库尔班”手工坊建设以及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多措并举、多方合力,共促于田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年,区级财政帮扶资金2000万元已全部落实到位。安排1077万元用于支持于田县建设葡萄干交易市场、扶贫车间等项目;923万元用于支持夜市建设、示范村庭院改造及“库尔班”手工坊网络平台运营等。西青区27个经济强村与于田县挂牌督战27个村开展结对,每村投入帮扶资金不少于20万元,共计540万元已全部到位,主要用于 “库尔班”手工坊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对于田县25个深度贫困村“库尔班”手工坊选址和就业贫困人口选定,首批7个试点村的手工坊已试运营。

  同时,西青区累计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1126.4万元。其中,疫情期间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55万元;为于田县提供社会捐助资金200万元用于建立物流合作社、购置运输车辆,带动于田县400个贫困户入股分红;支持于田县“万企帮万村”和挂牌督战工作285万元;支持于田县残疾人事业26.4万元。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截至今年8月底,全区实现于田县消费扶贫达2810万元。区人社局与于田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对接,为于田县贫困劳务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截至今年8月底,共促进于田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来津就业72人,就地就近就业2523人,转移其他地区就业2235人。

  下一步,西青区将做优做强“库尔班”手工坊,解决就地就业至少600人。帮助于田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外埠和就地就近就业不少于1000人。加大招商推介力度,宣传于田县旅游资源和农业发展资源。广泛组织西青区医疗资源赴于田县开展“医疗服务支援行动”活动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