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宁安市渤海镇:打造“一村一品”实现“一业主导、多业支撑”

2020

/ 09/05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9月5日讯(记者 王原龙 赵红星)渤海镇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座落在宁安市镜内,辖区506平方公里,辖28个行政村,2个社区,总人口4万人,地处东京城盆地之中,这里三面水绕四周环山,远山为屏近水为堑,南接镜泊湖西邻火山口,水资源极为丰富。

  渤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北网记者 赵红星 摄

  陈雨佳向大家介绍创业情况。东北网记者 赵红星 摄

  特色民宿。东北网记者 赵红星 摄

  渤海镇早在2008年评为全国文明村镇,至2015年复评仍保持荣誉,2016年底被命名为全国首批特色小镇。2019年被评为国家级产业示范强镇,镇内小朱家村是国家级文明村,省级文明村4个(江西村、瀑布村、西地村、渤海村),牡丹江市级文明村(标兵)6个。

  近年来,渤海镇大力实行文明村镇建设,推进文明乡风培育,改善了村屯面貌。通过引导各村,结合各自村屯特点,从环境整治、民风培育、文明实践等方面着手,建设美丽乡村。渤海镇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以来,采取“以点布面、重点打造、全面推广”的手段,不断强化阵地建设,打造实践团队。在全镇范围内建设完成1个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8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37支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伍,以“讲教评帮乐庆”等工作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满足群众思想文化新需求,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儿里。

  据宁安市渤海镇镇长于浩介绍,近年来,渤海镇大力推进乡村战略打造美丽乡村,2019年,通过对玄武湖周边环境整治,打造了玄武湖农业公园,景区改造还吸引了大批的返乡创业人员,在原有自然观光区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民宿区,通过村内的闲置房屋进行改造形成特色民宿吸引游客。下一步,继续按照一线四部学习法的方法来推动玄武湖景区的做强最大,通过旅游产业的强力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切实增加百姓收入。

  在与返乡创业人员陈雨佳的交谈中得知,她回到这片土地的初衷是,想把老百姓们用心呵护种植的石板大米卖出好价钱,之前当地百姓在大米销售上是短板。自从陈雨佳回到家乡后,在线上开启了网店,成立了御膳田稻米品牌,曾背着电饭煲跑过两会,通过自媒体短视频平台进行宣传,吸引更多的人来到这里。因为在线上产品只能看,尝不到无法让更多人了解到石板大米口感及优势,她建起了民宿,这不仅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还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尝到特色大米。陈雨佳告诉记者,接下来还要打造50家民宿,通过石板米、旅游产业发展,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