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玉溪华宁:打造服务党群的“温馨家园”

2020

/ 09/0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来,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党建与服务、公益、管理相结合的创新之路,加快党建服务平台建设,努力把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注重服务性 构建融洽平台

  华宁县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党员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经常性地开展“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参与度,变“不想来”“被动来”为“愿意来”“主动来”。 “中心建成使用后,进一步延伸了我们基层党建工作的‘触角’,扩大了各类便民服务的覆盖范围。”宁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敏介绍到。

  注重公益性 承担公共服务

  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推动各类服务资源向各党群服务中心下沉,探索规范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向党群服务中心聚集,通过党员引领、单位支持、群众参与、社会协同,倾力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全县公益服务的总基地,让党建工作以贴近实际的一个又一个具体公益活动呈现。同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将社会组织培育孵化作为重要职责,目前已培育了单亲家庭互助协会等社会组织。

  注重创新性 开展志愿服务

  今年以来,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各类志愿活动服务群众,在抗击疫情、救助流浪人员、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让党员在实践中锤炼了能力,密切了党群关系。入驻甸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通过学校和家庭之外的结构化课程和参与式活动,为50多位华宁周边特殊家庭儿童提供课外辅导、心理帮扶等服务。

  玉溪市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毛雪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