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共创城市文明出行环境 哈啰出行多措并举助力昆明创文

2020

/ 09/1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哈啰出行多措并举助力昆明创文。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9月6日至8日,昆明哈啰出行发起年度“共文行动”计划,集中力量招聘大量运维,增投人力提高运营效率,旨在联动各方共同创建城市文明出行环境。

  今年8月,哈啰出行旗下的哈啰单车、哈啰公共助力车就已面向全国宣布发起年度“共文行动”计划。计划首先将投入1亿元资金,一方面用于补贴激励全国数亿用户文明出行习惯,另外一方面用于运维扩招,将在全国各城市专项招聘1000名一线共文行动队员,长期探索文明出行和车辆创新管理。此次昆明的“共文行动”正是此次计划的着陆体现。

  同时,哈啰单车、哈啰公共助力车还面向共享两轮出行行业发出“三个无差别”倡议,号召共享单车企业一起“不分品牌、不分共享或私人,无差别整理、清洁、消杀”车辆。

  哈啰出行多措并举助力昆明创文。供图

  3天时间增加近300运维无差别服务

  早在今年2月,哈啰单车就推出了“无差别消杀”运营服务,保障城市出行和用户安全。此次结合文明出行管理痛点,哈啰将车辆管理也纳入“无差别”运营服务范围,呼吁行业企业共同参与,对共享单车不分品牌进行整理、清洁和消杀,提升车辆整洁度,推动共享两轮出行工具融入城市文明。

  哈啰出行昆明单车负责人表示,仅3天时间里,哈啰出行招聘专项一线共文行动队员接近300人。短期内还会根据街道办安排对创文重点检查点位进行无差别整理、清洁、清运车辆;长期联动政府管理部门,进行地铁站点、商圈等骑行热点地区创新管理,把车辆管理与城市文明出行环境共建纳入经营考核指标。

  哈啰提供的数据显示,一线运维人员平均每人每天车辆整理调度超过300辆,累计搬运移动重量超过一吨。

  哈啰出行多措并举助力昆明创文。供图

  3天时间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框300个

  近段时间以来,昆明不少人行道上出现了很多划白线的区域,可供市民停放非机动车,引来市民点赞。

  据了解,为推动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昆明市城管局要求在昆的各家共享企业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有效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严重挤占公共空间等现象,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道路安全畅通......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这其中,白色非机动车停车框位正属于此次哈啰出行昆明“共文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工作人员对非机动车位框线的施划由城管和哈啰两级联动进行,积极推动政企共抓共治共管城市文明秩序。

  9月6日至8日,哈啰每天安排近100名专项人员参与,协助全市画框总数超300个,目前开展画框的主要区域为关上街道、拓东街道、马街街道、普吉街道、矣六街道、小板桥街道和度假区。

  责任编辑:郭建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