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普达措国家公园:“旅游+扶贫”走出健康幸福路

2020

/ 09/1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黄磨西)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出发,驱车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普达措国家公园。园区内,碧绿的草场、清澈的湖水、悠闲的牛羊,构成一幅美丽画卷,显得十分和谐。

  普达措周边社区涉及两个乡镇、三个村委会、23个村民小组,877户、4000余人,以藏族、纳西族、彝族同胞为主。公园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当地各民族群众的利益需求,以高标准、高起点的生态旅游开发,不断提升当地群众的卫生条件水平,带动地区民众脱贫致富。

  普达措国家公园一角 供图

  来自普达措国家公园洛茸村民小组的益西是景区的一名正式员工,工作中的他精神饱满,健步如飞,身体非常棒。他说,自己家所在的建塘镇红坡村洛茸村民小组属于景区内的一类区,反哺按户均10000元/年,人均5000元/年执行。普达措国家公园成立以来,在国家相关部门和景区的反哺扶持下,全村人已陆续脱贫。

  据悉,为妥善处理国家公园建设与社区发展的关系,迪庆州出台了普达措国家公园反哺社区发展实施方案,建立了社区生态补偿机制,每年从旅游产业收入中拿出专项资金,用于社区的直接经济补偿。除直接经济补偿外,还实施了安置就业、教育资助和基础设施建设修建等项目,极大地推动了社区经济水平和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