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乌鲁木齐:米东区中小微企业来了宣传帮扶小分队

2020

/ 09/15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报道)中小微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后加足马力生产,但缺乏对政府纾困惠企政策全面细致了解的渠道。为此,乌鲁木齐米东区针对中小微企业成立由发改委、街道及社区组成的宣传帮扶小分队,上门宣传政策,面对面解难题。

  9月14日,位于米东区盛达东路片区瑞泰社区的乌鲁木齐东联薄板制品有限公司制品厂,迎来了由米东区发改委、盛达东路片区及社区组成宣传帮扶小分队。

  该企业是一家以生产文件柜为主的中型企业,这几天企业订单增多,员工全员上岗、机械满负荷运转。企业总经理曲磊说,企业主要精力放在生产上,对于政府纾困惠企政策了解不太全面。

  米东区有企业500余家,其中八成以上是中小微企业。米东区发改委经济运行科科长马斌说,针对中小微企业获得信息渠道不畅的情况,他们制作了专门的宣传品,将自治区纾困惠企政策进行了细化,并附上乌鲁木齐市及米东区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针对乌鲁木齐东联薄板制品有限公司制品厂的具体情况,马斌为曲磊宣传了纾困惠企政策。小分队成员、瑞泰社区工作人员马鹏翔还将帮助企业准备材料,并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享受相关政策。

  惠企政策中有减免企业社保费、申请贷款、税收优惠,还有降低电价、租金减免等,曲磊现场算了一笔账:仅社保优惠一项,企业就可享受80余万元的减免政策。

  曲磊目前正有一个难题,企业订单不愁,但融资难及运输成本增加了。

  马斌说,经过这段时间的走访调研,他们已将解决融资难及运输成本增加等共性问题列为帮扶企业发展重要工作,目前正与相关部门单位协商统一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