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传承精神 催人奋进 红河州14名战斗英雄登台讲述感人故事

2020

/ 09/1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受红河州国防教育办公室邀请,9月16日,14名战斗英雄来到蒙自军分区营区,为部队官兵和学校师生作了一场生动感人的事迹报告。

  “宁可前进半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愿洒满腔青春血,筑成卫国新长城!”作报告的14名战斗英雄都曾在红河这片热土工作或者战斗过,他们中既有指挥穿插、奇袭敌军的指挥员,也有战场上奋勇杀敌的普通战士,还有在后方顶着流弹运送给养的民兵队员。其中,战斗英雄乔胜清在边境作战时期金平方向一次战斗中,连续在纵深20米的道路上排除16颗地雷,为部队前进开辟了通路,被中央军委授予“开路英雄”荣誉称号。战斗英雄原明在1985年边境防御作战的一次战斗中,率16名队员16分钟一举收复某高地,荣立一等功,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14名战斗英雄以讲故事的方式,饱含深情讲述了当年他们与战友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亲身经历,把全体官兵和师生们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拉到了硝烟弥漫的边境地区。当“开路英雄”乔胜清讲述自己用血肉之躯排除大部队前进路上的16颗地雷时,在场的150余人无不为之动容。每名战斗英雄讲述的精彩故事都先后几次被听众们热烈的掌声打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是自己经历过的一次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战斗英雄们所展现出的理想信念、奋斗精神值得永远铭记和弘扬!

  “以前总觉得英雄很遥远,今天这么近距离的聆听战斗英雄讲故事,真切感觉到英雄就在身边。” 蒙自二小五年级5班同学李佳潞说,作为成长在和平环境中的一名学生,只有崇尚英雄、感恩英雄,不断传承英雄的红色精神,才能真正做到有理想、有担当、有奉献。

  州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杨林向记者介绍,崇尚英雄的文化需要潜移默化地植根于青年学生的成长过程,州国防教育办公室将以此次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在全州开展“寻访身边的英雄(英烈)”主题征文活动,同时持续办好“红河国防论坛”,聘请老英雄们参加国防教育讲师团,将听战斗英雄讲故事这一活动常态化开展。力争通过不断的教育引导,在全州树立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武路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