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从世界会客厅到黄浦江源” 上海·湖州文旅合作推出五条精品旅游线路

2020

/ 09/2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方网记者曹磊9月20日报道:从上海出发,去安吉游览浦江源头,用旅行去深切感受绝美风光与沧桑巨变。作为2020上海旅游节重点活动之一,今天上午,上海·湖州文旅合作暨精品线路首发,沪湖两地政府和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牵起手来深度合作,共同拉开“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的合作篇章。将全域旅游串珠成线,形成了蓝天碧湖“养眼”、清风翠竹“养身”、净水美食 “养胃”、崇文尚学“养脑”、诗意栖居“养心”五条“最美精品线路”。

  上海与湖州古时皆为春申君黄歇的封邑,在上海,至今保留传承了黄浦江、申江、春申江、黄浦区、春申路、春申村等地名遗迹。在湖州,春申君构筑的一座古城得到完整保存,至今已有2268年历史。到了近现代,湖州更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通,两地交流频繁密切。

  活动现场,上海市的旅行社代表发布了“从世界会客厅到黄浦江源”精品旅游线路;湖州市旅行社代表也介绍了“从苕溪到黄浦江”的精品线路。上海市旅游协会与湖州市旅游协会签订了“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互送客源”合作协议,将两地文化旅游合作走深走实。

  这些精品线路可以满足市民的各类需求。如,想要体验绿水青山之旅,可以选择莫干山、下渚湖、竹海的线路;想要感受水乡古镇,可以选择涉及太湖古镇、南浔古镇的线路;准备带着孩子出行的市民,则可以选择游玩安吉Hello kitty主题乐园与太湖龙之梦乐园,寻回童年的快乐时光。此外,还有文博寻根之旅,特色美食之旅等。

  据介绍,湖州人文荟萃,是以“苏湖熟、天下足”而久负盛名的江南鱼米水乡,以“四象八牛七十二黄金狗”为代表的湖商曾经创造了辉煌。正是在这个基础之上,沪湖两地政府和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牵起手来深度合作,进一步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通、项目联动的文旅交流合作机制。

  此外,现场还有一批幸运游客成为“从世界会客厅到黄浦江源”精品旅游线路的首发体验者,他们获得了湖州旅游大礼包暨长三角 PASS 旅游年卡湖州版。据了解,本次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针对上海游客推出了24小时和48小时“湖州旅游转转卡”,登录“云游湖州”支付宝小程序,只要花费120元、200元即可畅游全市36个A级景区,实现“一卡在手,玩转湖州”,寻根黄浦江源,感受绿水青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