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瓯味香飘浦江 “长三角餐桌温州专场”邀请上海市民来品鉴

2020

/ 09/21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方网记者曹磊9月21日报道:“联动长三角、共享一体化”,今年旅游节首次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共同举办,分别在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南通市、安徽省黄山市设立分会场,共同打造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新名片”。

  今天下午,上海旅游节温州分会场以“文旅温州风·吹响长三角”为主题,将瓯味美食带到了上海市民身边。长三角餐桌“品瓯菜 游温州”温州专场美食品鉴会在沪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展示温州名小吃、温州特色菜,讲述温州名菜故事,传播温州美食文化。

  除了美景之外,美食也是温州的一大名片。人们把温州叫作瓯越大地,简称“瓯”,故温州菜称之为瓯菜。瓯菜与杭州菜、宁波菜、绍兴菜并称浙菜四大流派。瓯菜的形成与发展,凝聚了千百年温州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利用温州地区得天独厚的海产品资源,在老一代名师徐岩池、陈锦树、李阿丰等人的传承和创新中,制作出许多脍炙人口的美味佳肴。

  瓯菜制作以“海鲜入馔为主,选料精细、鲜活,口味清淡轻油薄芡,重刀工、自然美,口感柔滑,别具一格的‘生食’和特色鲜明的‘敲鱼’。”

  此次温州来沪参加“长三角餐桌”主题活动,将于 9月22日-10月6日在上海扬子精品酒店进行半个月的瓯菜美食月推广活动,送上百县千碗瓯菜大餐,让更多上海人能品尝到地道的温州菜。

  据悉,温州位于浙江东南沿海,是一座拥有二千二百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也是浙江省旅游资源最多的城市,集山、江、海等景色之大成。温州有“寰中绝胜”雁荡山,有被誉为“中国山水诗摇篮”的楠溪江;还有中国四大名胜孤屿之一的江心屿。温州南部的苍南县内渔寮、炎亭景区滩平、沙软、浪缓、水清。168公里的“黄金海岸线”令人心旷神怡;瓯江口外“百岛洞头”;平阳县”贝藻王国“南麂列岛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