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如何花10元挂到中山医院400多元的专家号?看闵行这位老人的“神操作”

2020

/ 09/22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9月22日报道:“我看到中山医院余勇的专家号要400多块,可是我在社区花医保卡里的10块钱就挂到了!这个手术是微创,恢复很快,4天就出院了。我现在康复又在家门口,走走5分钟就到,真的非常方便!”张大伯连连称赞。

  家住七宝的张大伯腰腿痛数年,就医后,医生建议做腰椎开放式手术,他不愿意接受,因此就一直忍受病痛,生活质量逐步降低。最近他在七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药时发现,在社区就能看中山医院的专家门诊,于是请家庭医生预约了就诊时间。

  今年7月14日,他按照预约时间到社区就诊,中山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余勇为其进行了详细诊疗,最终建议进行脊柱内镜微创治疗。通过双向转诊机制,张大伯于8月10日进入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闵行区中心医院,下简称“闵行医院”)神经外科病房。8月13日,余勇团队为其完成了脊柱内镜微创术。通过双向转诊下转机制,张大伯出院后坚持每天在七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联体病房做康复治疗。目前,疼痛明显得到缓解,生活质量也相应提高。

  张大伯口中的10块钱,挂的是“中山医院-闵行”医联体“颈肩腰腿痛”多学科诊疗门诊的号。“中山医院-闵行”医联体“颈肩腰腿痛”多学科诊疗门诊2020年6月已分别在七宝和古美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该门诊主要由中山医院神经外科余勇教授携MDT团队以义诊的方式每周到社区坐诊社区,让社区居民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专家下社区一站式服务。该门诊依托医联体的优势,将打造双向闭环诊疗模式,即将有手术指征患者直接转诊到闵行医院就诊,术后再转诊到社区服务中心康复病房,闵行医院的康复专家定期下社区进行一对一的康复评定和康复处方,使患者真正享受便捷医疗服务。

  这些都得益于2017年闵行医院与中山医院签约组建的“紧密型医联体”。通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进医联体内医疗服务一体化,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据闵行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张宁介绍,为满足患者多元化和个性化的就诊需求,2018年1月该院增设多学科联合门诊,先后开设了肺小结节联合门诊、联合药学门诊、产科大畸形筛查、中风120和脊柱联合门诊等,同时,闵行医院还引入了“大国工匠”周平红,推出中山医院内镜中心闵行分中心以及特需内镜中心,为闵行居民提供早期胃肠道肿瘤筛查和诊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华漕社区有位患者便血到社区医院就诊,社区医生检查后建议患者转诊内镜中心做肠镜检查,当时患者未予重视,认为可能是痔疮引起的便血,没有进一步检查。在之后的三个月里,社区家庭医生多次主动联系患者,寻问患者的病情,得知近期出现多次便血,与患者充分沟通后及时为患者安排转诊至内镜中心做肠镜检查。治疗医生经肠镜发现3厘米的息肉,及时予以内镜下治疗,病理结果提示结肠早癌,没有转移,术后随访也没有异常。通过医联体平台为患者提供绿色通道,为患者提供了便捷、快速的医疗服务,类似的案例,在内镜中心比较普遍。

  上接三甲医院,下连社区医院。目前,闵行医院与北片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双向转诊通道,为“1+1+1”签约居民提供社区上转优先预约、优先缴费、优先就诊、优先检查等便利,成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技术支持中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此开设了包括多学科门诊、专病门诊和医联体合作门诊等多种形式的特色门诊。

  事实上,近十年来,闵行区持续引进市级医疗资源。区卫健委主任杭文权表示,已经落户闵行的三甲医院有儿科医院、仁济医院南院、眼耳鼻科医院浦江院区、华山医院虹桥院区,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浦江院区,同时,闵行区老年护理院即将建成,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闵行分院也分别在建,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高端社会办医也陆续入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