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中信集团帮扶植保无人机助力云南元阳农业机械化

2020

/ 09/2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云南元阳县举办2020年中信集团帮扶元阳县植保无人机惠农项目飞控操作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分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演示两个部分。在理论知识培训会上,植保无人机专业操作员向学员们介绍了植保无人机的应用价值及行业趋势;讲解了植保无人机的结构性能、飞行原理、注意事项及日常保养等基础知识;详细介绍了植保无人机遥控及APP的应用和植保作业风险防控等。现场培训中,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起飞前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开始,边讲解边演示,顺利完成了示范作业。

  中信集团帮扶植保无人机助力云南元阳农业机械化

  此次培训对象为建档立卡户、明白人、带头人、致富能手。学员们纷纷表示,与传统植保作业相比,植保无人机具有精准作业、高效环保、智能化、操作简单等特点,将大大节省大型农业机械和人力成本。

  “经过昨天的理论学习,加上今天的这个实际场地的培训,我感觉这个操作方式不是那么困难,再进一步的加强学习,然后能够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当中。”学员何帆说。

  据悉,此次培训结合2020年中信定点帮扶项目和脱贫攻坚任务,由中信集团出资158.4万元,购置20台植保无人机设备,在我县牛角寨镇、小新街乡、黄草岭乡、大坪乡4个乡镇10个村委会推广实施新型植保无人机病虫害防治技术,采取“公司+村集体经济”模式,通过植保无人机运营管理合作,实现10个村委会辖区内农作物病虫害防治。

  中信集团帮扶植保无人机助力云南元阳农业机械化

  极目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刘祥表示,这是结合中信集团定点帮扶项目,通过“公司+村委会经济”这种模式,引入科技助力元阳的农业的发展方式。

  据悉,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使用无人飞机在施药过程中具有喷洒均匀、药液雾化效果良好,且能实现人机分离、人药分离,安全性高,与传统机械相比,可减少30%到50%的用药量,既减少了人力,又节省了物力。植保无人机推广使用,对加快我县农业机械化进程、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云南网通讯员 李干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