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天津援疆医生深入山区举办义诊 “雪山小队”为新疆山民送健康

2020

/ 09/27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援助和田地区两辆微医车,每一辆都配备了检测、诊疗设备,相当于一座微型的流动医院,价值300万元,其中一辆就在我们医院。走,我带你去看看。”在新疆和田市策勒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的天津援疆医生陈学英向记者介绍。

  走进这辆车,记者看到,其配备了血液、心电图、血压等检测器材,还有各类救护装备和常见药物、输液器材。陈学英告诉记者,策勒县下属的一些乡镇在昆仑山脚下,离县城较远,农牧民就医多有不便。为帮助这些山区同胞,援疆医生和其他医生一起把这辆微医车开到山区,组织了两次义诊活动,受到当地居民好评。

  参与义诊活动的天津援疆医生孙祥龙说,4月,6位援疆医生和援疆工作组的同事一起到策勒县努尔乡义诊。刚一进乡卫生院大门,就看到就医的群众在院内排起了长队。

  孙祥龙是一位中医大夫,刚摆好桌子,一对爷孙就来到了他的面前。爷爷疼得直不起腰,小孙子七八岁大。坐下后,小朋友自诉:“医生,我后背疼,后脑勺也疼。”原来,一年前这个孩子在上山放羊的途中不慎摔倒,当时只是简单地包扎处理了一下,表面伤口虽已愈合,但后背和脑袋仍然疼痛。孙大夫判断孩子的神经系统受到了损伤,给他做了针灸治疗。10分钟后,孩子的疼痛感就明显减轻。随后,孙祥龙又给老爷爷做了针灸治疗。爷孙俩的病痛在孙大夫的妙手之下都得到了缓解,为此孩子特向孙祥龙和几位医生深深地鞠了一躬,以表谢意。

  另一边,天津援疆的妇产科大夫、儿科大夫应雪娇、张新颖、吴会伶为努尔乡的孕妇和新生儿做了常规检查,提供了饮食建议,还发放了一些常备药品。

  此次义诊一个多月后,策勒县人民医院的援疆医生又开着微医车下乡,在努尔乡的另一个村庄开展了又一次义诊活动。

  发扬天津援疆人的不怕吃苦的精神,天津援疆策勒县工作组的同事们成立了“雪山小队”。陈学英说:“我们‘雪山小队’将带着微医车和奉献精神,为当地百姓组织更多的义诊活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