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意大利媒体:罗马教皇方济各已告知美方,不会亲自接见蓬佩奥

2020

/ 09/2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记者 韩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在欧洲访问,按计划他此次行程中包括梵蒂冈。不过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引述意大利媒体的报道说,罗马教皇方济各“已告知美方,不会亲自接见蓬佩奥”,因为蓬佩奥试图唆使梵蒂冈反对和中国续签主教任命协议。意大利《共和国报》上周报道说,教皇拒绝和蓬佩奥见面,表面上的理由是担心自己“会影响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但实际上与蓬佩奥近来批评梵蒂冈有关。

  《共和国报》的报道称,梵蒂冈官方人士表示,因为目前正值美国大选前夕,根据惯例,教皇不会在此期间会见美国政界人士。该人士同时表示,蓬佩奥近来的言论不符合外交礼仪,梵蒂冈与中国续签主教任命协议的意愿不会动摇。蓬佩奥近日称,如果梵蒂冈与中国续签协议,“将危及自身的道德权威”。路透社称,梵蒂冈已就蓬佩奥的言论与美方交涉。

  据意大利通讯社报道,蓬佩奥此行将与梵蒂冈国务卿、枢机主教帕罗林等官员会谈。《每日电讯报》27日称,居住在北京的意大利中国事务专家弗朗切斯科·西西说,蓬佩奥近日的言辞激烈“前所未有”,“这是美国国务卿首次以这种方式攻击教皇和梵蒂冈”。报道认为,蓬佩奥的言论还有其国内政治考虑:在美国大选前讨好天主教选民。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中国分析师西奥拉蒂表示,华盛顿“干预”梵蒂冈与中国的协议“旨在吸引美国天主教会的关键支持”。罗马专家奥康奈尔评论说,“如果你要与某人进行对话,那么在到达之前都不要开枪。如果他们(美国)认为通过对教皇施压就会让他改变立场,那他们失算了。”

  意大利记者里奥塔近日撰文称,教皇不会理会蓬佩奥在访问前发表攻击言论的强硬方式。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大主教科尔里奇认为,美国不应尝试将罗马教廷纳入其国内政治和选举议程。舆论认为,教皇拒见蓬佩奥后,美国与梵蒂冈之间的紧张局势有所加剧。意大利主教会议旗下《前途报》称,蓬佩奥试图干预罗马教廷,但结果将成为射向美国的回力镖,不仅不会改变教廷与中国对话的既定路线,反而会进一步强化中梵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