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砚山县稼依镇大稼依社区党委书记刘仙——带领群众奔向幸福生活

2020

/ 09/2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刘仙(左二)与群众座谈。

  “她敢于担当、任劳任怨,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是我们眼中的好书记。”“她一心为民办好事实事,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好书记。”在砚山县稼依镇大稼依社区,提起刘仙这个名字,当地群众都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

  刘仙是砚山县稼依镇大稼依社区党委书记,在担任社区干部之前,她已拥有上千万元固定资产,在当地群众中有较高的声望,群众愿意跟着她发展,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着大伙过上好日子。

  大稼依社区下辖15个居民小组,共有1869户10246人,社区居住着汉、壮、彝、回、苗等8个民族。“我出生在农村,对贫困深有体会。”刘仙说,年轻时为了生活,她变卖家当走上了艰苦的创业路,开办过农机修理厂、钢铝门窗厂、旅馆、饭店等,事业越做越大。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刘仙走上了致富路,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带头人。

  先富起来的刘仙,看到村民们依然过着清苦的生活,心里很难受。“一家富不叫富,大家富才叫富。”刘仙这样说,也这样做。2002年,她不顾家人反对,当上了一名基层干部,下定决心带领群众干,让老百姓早日脱掉贫穷的帽子,这一干就是18年,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幸福生活领路人。

  自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以来,刘仙始终重视党建工作,结合社区实际,带领群众发展产业。通过党建引领,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社员+市场+标准”的运作模式,发展连片蔬菜基地2.8万亩、猕猴桃200亩、枇杷150亩、百香果600亩、莲藕30亩、辣椒900亩、烤烟150亩,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896户。

  “通过努力,现在我们社区平均每年集体经济收入达30万元,有效解决了基层组织无钱办事的难题,社区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刘仙说,通过与大市场对接,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农民人均纯收入大幅增加。

  如今,行走在大稼依社区,随处可见发展带来的可喜变化:家家户户盖了新房,出门走的是水泥路,群众过上了好日子,社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和谐,各民族团结互助,面貌焕然一新。

  “当前,我们社区正在抓巩固脱贫成果和环境卫生整治,社区工作虽辛苦,但苦中也有乐。”刘仙说,看到大稼依的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发展的辣椒、蔬菜一车一车往外运,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就是当社区干部最大的幸福。

  云南网记者 黄鹏 张登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翔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