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新校园里庆“双节” 云南省41所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按期交付

2020

/ 09/2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省41所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按期交付 供图

  云南省41所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按期交付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马碧辉 李波)近日,由中国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设计、施工建设的云南省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中的41所校园按期交付使用。连日来,41所学校的师生们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即将来临的中秋和国庆双节。

  我省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是省委、省政府解决民生问题,补齐高中阶段教育短板,完成“十三五”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目标任务的重大战略决策。2020年实施的85所新建、改扩建普通高中学校,涵盖云南12个州市,其中,由中国中铁开发投资集团牵头设计和施工的41所高中学校,涉及文山、红河、西双版纳和普洱4个州市22个县区,投资总额63.6亿元。

  云南省41所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按期交付 供图

  云南省41所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按期交付 供图

  今年疫情期间,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各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各个岗位人员分工明确、各个工序施工监管到位,全体参建人员夜以继日奋战现场,41所学校于2020年4月26日至7月初相继顺利封顶,均按照地方政府要求按期交付,投入使用。

  丘北县第一中学城北校区是此次新建的校园之一。漫步校园,优美的环境,完备的设施令同学们眼前一亮。“在那么好的环境里,同学们学习的劲头更足了。我们作为教师也将立足于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丘北县第一中学教学副校长王禄成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41所高中的按期开学,填补了文山、红河、西双版纳和普洱4个州市22个县区高中学位的缺口,让当地初中毕业的孩子顺利接受高中阶段的教育,为巩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