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乔治王子把玩化石照片惹麻烦,马耳他政府一度打算调查“化石是否应归还马耳他”

2020

/ 09/2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芊润】上周末,英国肯辛顿宫公布了威廉王子的儿子乔治王子手握巨齿鲨牙齿化石的照片。照片中,乔治王子高兴地把玩着手中的化石。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张照片却惹上麻烦。

  问题出在哪?

  原来是乔治王子手中的这块化石出了问题。据英国《卫报》28日报道,这块化石是由现年94岁的英国节目主持人、电影制作人戴维?阿滕伯勒爵士送给乔治王子的,阿滕伯勒50多年前到马耳度假期时发现了这块化石。

  没想到,照片上这温馨一幕却引发了马耳他的不满。报道援引《马耳他时报》消息称,马耳他国家遗产、艺术和地方政府部长何塞?赫雷拉起初承诺调查这块化石是否应被归还给马其他,以便让它在其最初出土的地方进行展出。报道介绍说,被埋在石灰石中的这块化石据今约有2300万年的历史,属于一种已经灭绝的巨齿鲨。

  当地媒体的采访中,当被问及是否有计划将这颗牙齿化石列入该国的遗产收藏中时,赫雷拉表示“正在着手准备”。他还表示,“有一些文物对马耳他的自然遗产来说很重要,这些文物最终流落到国外,但应予以回收。”

  然而,28日晚些时候,马耳他方面改变了说法。一位发言人说,“部长的最初评论基于相关的国家立法,特别是2002年《文化遗产法》,这部法律取代了先前的立法,即1910年的《古物(保护)法》和1925年的《古物(保护)法》。部长想说的是,我们无意进一步追究此案。”

  报道称,化石在文化遗产中被定义为“具有地质意义的可移动或不可移动的物体”,根据马其他2002年的《文化遗产法》规定,现在明确禁止挖掘或转移化石。

  肯辛顿宫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其实,这并非英国王室首次遇到类似的问题。报道提到,长期以来,英国王室一直被要求返还一些著名文物,其中许多是数百年来探险家或士兵通过殖民途径获得或掠夺的物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