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信创产业园落户大理经开区

2020

/ 09/2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信创产业园落户大理经开区 供图

  云南信创产业园落户大理经开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子卓)9月28日,云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理)产业园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揭牌暨企业入驻签约仪式,正式落户大理。

  据介绍,云南信创(大理)产业园主要以建设自主知识产权PC、服务器等整机及其上下游配套协同制造,信创场景应用推广,创新研发中心,软硬件适配中心,国产化数据中心等为方向。具体包括打造信创产业整机及其配套设备制造加工基地、合作共建信创产业合作研究院、成立产业联盟和专家委员会等内容,计划到2025年,引进30户信创龙头和知名企业,形成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产业规模。

  产业园在大理经开区内建设协同信创制造基地、信创应用基地和信创研发中心三大板块,全力打造基于自主安全底座的数字云南的核心平台、基于自主安全底座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基于自主安全底座的金融应用国产化的标杆项目群、基于自主安全底座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平台、人工智能小语种机器翻译产业、基于自主安全底座的面向“两亚”辐射中心数字枢纽六项工程。

  近年来,大理州对洱海流域持续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和工业技改升级力度,全力为新产业、新业态腾退发展空间。今年,全州以“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学习活动为引领,认真贯彻关于“新基建”和“数字云南”建设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省级信创产业园落地大理的机遇,制定最优扶持政策,打造最好投资环最强服务团队,吸引更多科技型企业和优秀人才入驻园区,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把信创产业培植成洱海流域绿色转型发展的新业态,进而带动大理数字经济发展,赋境,配齐能全州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实现“换道超车”。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