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新疆各地迎“双节” 过节秋收两不误

2020

/ 10/0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日电(记者于涛)今年中秋节恰逢国庆节,新疆各地群众在做好防疫保障的同时,开展多项节庆活动,迎接“双节”到来。时下,正值新疆的丰收季,各地驻村干部在与村民欢度节日的同时,还以不同方式积极助力秋收抢收工作。

  霍尔果斯市是新疆北部的重要口岸城市。连日来,霍尔果斯馕产业园各家食品厂里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这里的员工都在赶制月饼和糕点。金麦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张国庆介绍,该企业生产月饼用的馅料为葡萄干、巴旦木、核桃仁等新疆特产干果,油料也全部来自新疆本地。

  “今年第一次生产月饼,没想到订单这么多,每天生产1万多个月饼还是供不应求。”张国庆说。

  “两节”期间,新疆各地超市、集市里货品供应充足,蔬菜、海鲜、水果品种齐全,价格稳定。记者在南疆地区莎车县一家超市里看到,货架上商品丰富,豆沙、五仁、莲蓉等各种口味的月饼也一应俱全,吸引各族居民前来选购。居民艾山江·阿布拉一大早就来购买蔬菜和月饼,他说:“今天家人们要吃一个热闹的团圆饭,一起欢度佳节。”

  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位于帕米尔高原腹地,这里的乡亲们通过挂国旗、挂灯笼、打扫室内外卫生等方式,营造节日氛围。乡扶贫办还专门组织干部主动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解决现实困难。扶贫干部巴哈提古丽·艾尔肯一大早就给独居老人买买提居马·白切力送来了节日慰问品,还帮助他把屋子、庭院打扫一遍。“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些贫困人员,帮他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巴哈提古丽说。

  为了做好节日期间的秋收抢收工作,新疆农牧区扶贫干部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多途径促进群众丰收增收。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库木艾日克村是县公安局助农脱贫攻坚的“责任田”。连日来,一些公安干警脱下警服、走进农田,开展“助农抢收庆双节”活动,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尽快完成秋收。

  和田地区和田县布扎克乡亚依力干村的扶贫干部来到村里的干果加工合作社,他们不仅带来了月饼、红灯笼和彩旗,还有一批新的干果订单。合作社员工布再娜普·买吐送说:“有了扶贫干部的帮助,这里的产品不愁销路,我们希望加速生产,让今年的收入再有增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