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漾濞两男子夜钓被困 消防深夜穿越丛林救援

2020

/ 10/0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视频截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通讯员 李增辉)10月7日晚,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平坡镇往顺濞镇方向不到3.5公里处两男子夜钓时因河水上涨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漾濞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7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云南漾濞两男子夜钓被困,消防深夜穿越丛林救援。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在河对面,由于河水上涨,水流湍急,夜间无法过河救援,5名消防指战员只能带足救援装备从另一个方向徒步穿过山林到达被困者身旁,其余2名队员留守接应。

  8日00时46分,救援人员在村民向导的引导下,手持照明灯,克服恶劣自然条件影响,不断向被困人员区域挺进,经过近1个小时的徒步行进,成功到达2名被困者身旁。由于返程道路复杂,有落石滚落迹象,还不时下着小雨,出于安全考虑,救援指挥员决定先安抚好被困者,将携带的救援物资分发给被困者,现场找一个地势较为安全的地带原地休息,待天亮后再出发返回。

  云南漾濞两男子夜钓被困,消防深夜穿越丛林救援。供图

  6时35分,天蒙蒙亮,救援人员与被困者起身返回。由于返回途中有大量灌木杂草,无可靠支点,山路弯曲复杂且湿滑,给救援增加了难度。救援人员只好手拉着手,一步一个脚印,艰难前行。经过约2小时的艰难行走,终于将被困者营救至公路旁。

  云南漾濞两男子夜钓被困,消防深夜穿越丛林救援。供图

  消防也提醒大家,夜间不要盲目深入河流、深山、丛林开展夜间活动。如有需要进入的,一定要规划好行进路线,储备好应急装备、药品,做好应对突发险情准备。一旦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向外发出求救信息(拨打110、119电话报警)。

  责任编辑:范春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